11/22/2008

Tribes 2 Alternate Master Server

前幾天 DR 心血來潮,想說玩一下 Tribes 2,遊戲帳號卻無法登入,這才發現……話說 Sierra(現在的 Vivendi Games)決定關閉(也就是停止支援)旗下 20 款舊遊戲的 master server,以下網頁有完整的已停止支援遊戲列表:

http://forums.vgames.com/ann.jspa?annID=332

而其中也包含了 DR 最愛的 Tribes 2……

關閉遊戲的 master server 就像 Blizzard 把 Battle.net 給關了一樣,玩家將無法經由 Internet 進行遊戲連線,這可是非常嚴重的問題……因此有玩家決定自行架設 Tribes 2 的 master server,並利用 Tribes 2 本身的 script 撰寫功能改寫了遊戲的通訊協定(真沒想到,Tribes 2 的 scripting 竟然拯救了它的延續性),讓 server 與 client 可以利用非官方的 master server 進行溝通。玩家(client)只需要下載 AlternateMasterSupport.vl2 並放置到遊戲的 base 目錄裡(Windows/Linux 皆是)再進入遊戲的區域網路模式就可連結至非官方的 master server 並進行搜尋。詳細資訊可參考:

http://t2.plugh.us/

另外,既然官方已停止 Tribes 2 的連線支援,而非官方的 master server 既不會也無能力進行(正版)帳號驗證,那麼它就可以算是一種「abandonware」了,因此光明正大的把它抓下來玩吧!網路上已有提供下載:

Windows:
http://www.ewo.tergen.net/
Linux:
http://t2.giantfriend.com/

最近上網玩了一下 Tirbes 2 的「rabbit」模式,真的還是好好玩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