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7/2009

Linux 無法順利連 ADSL 之另解

網路討論區上,總還是三不五時會有些使用者反應:使用 Linux 連 ADSL 時,出現含有「/sbin/adsl-start」、「Terminated」、「/dev/null」這類字串所組成的錯誤訊息,並且無法連線。而遇到這類問題,會想到的原因通常是 ADSL 連線設定有誤、或者網路卡(驅動)有問題。但 DR 今天卻意外挖掘出一個新的原因(以及解法)……

話說 DR 二號機上的 Linux(Fedora),其實也有著相同的問題,連 ADSL 時會出現前文所述的錯誤訊息,但 DR 之所以不太在乎的原因是因為雖然它連第一次會出錯,但連第二次卻又可以連上,並且同樣在二號機上的 Windows 連 ADSL 就完全沒問題,因此既然它終究還是可以連線,DR 也就沒太放在心上。不過就在今天,DR 因為整理機器的關係,將二、三號機的線路對調,竟然發現狀況也跟著對調了,大驚之餘把網路線和 switch 接孔交叉測試,才發現原來改插另一個 switch 接孔就解決了。

所以若有人有類似的狀況,不妨將線材或串接設備測試一下,也許可以解決問題。

沒有留言: